登录|注册
欢迎光临,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协会动态

位置:网站首页/协会动态

第八期证券公司投研人才系列培训班(初级) 在南昌成功举办

1212次阅读作者:江西证券期货业协会2018.11.09

为帮助行业系统化培养投研专业人才,提升投研人才业务水平,中国证券业协会于2018年11月7-8日在南昌嘉莱特精典国际酒店成功举办了第八期证券公司投研人才系列培训班(初级),内容为估值模块。来自1家资管公司、1家证监会系统单位、30家证券公司从事投研相关工作的专业人才共计63人参加了培训。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方向瑜同志、江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理斌同志、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夏业成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开始前,江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理斌同志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方向瑜同志先后发表了开班讲话。


首先,唐理斌局长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江西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人文特色、经济现状,希望参训机构和学员们积极投身江西的经济建设,多关心、多投资、多配置江西市场的优势资源,与江西资本市场共成长。他代表江西证监局对中国证券业协会方向瑜副会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方向瑜副会长在讲话中对当前资本市场以及人才队伍的结构特点做了简单的介绍,指出了投研人才在资本市场中充当的重要角色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迫切性,并对投研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认真把监管要求和职能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深入掌握业务内容,精心钻研,努力成为行业内的行家能手;三是充分结合金融科技的发展,加强客户适当性管理和服务手段的创新,更好地服务客户、服务实体经济;四是谨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为行业公平竞争环境共同打造行业的声誉和文化。


证券公司投研人才系列培训班(初级)共有财务报表分析、财务报表粉饰、估值等三个模块,年度内各模块将滚动举办,本期培训为估值模块,为期两天,主要内容包括:公司估值的方法和案例、并购中的企业估值。授课讲师为协会面授培训讲师—平安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并购重组业务执行副总经理郭颖。郭颖老师具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曾协助贝恩资本、德勤等公司完成并购组织工作,授课经验丰富,讲解精辟透彻,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