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欢迎光临,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纠纷调解

位置:网站首页/纠纷调解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第二期全国 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2113次阅读作者:总编辑2017.06.13

6月8-9日,为加强投服中心调解员专业能力建设,提升纠纷调解水平,促进工作交流,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服中心)主办的第二期全国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32名调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12名“优秀调解员”受到表彰。本次会议期间还同步召开了投服中心全国各辖区调解合作座谈会,32个地方证监局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茅剑刚应邀出席培训班。江西辖区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上市公司协会、投资基金业协会、国盛证券、瑞奇期货、国泰君安、江铃汽车的调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证监会投保局权益处负责人为学员们讲解了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的任务和工作要求;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和相关地方法院的法官对人民法院多元化解机制政策法规以及诉调对接相关实务为学员们作了解读和介绍;湘潭大学廖永安副校长为学员们讲解了现代纠纷调解的理念和思维;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张巍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调解的基本程序以及调解员的基本要求。并就如何规范开展证券期货纠纷调解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联合主席及香港和解中心会长罗伟雄先生就香港金融纠纷调解制度与实务为学员们作了讲解,并就学员们在开展证券期货纠纷调解期间遇到的瓶颈一一作了解答。

培训结束后,调解员们围绕“如何开展调解工作,扎实做好调解工作”等内容按区域分组进行了探讨;并就调解工作实践作了经验交流;同时,对投服中心2017年度纠纷调解工作计划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