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欢迎光临,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协会动态

位置:网站首页/协会动态

共克时艰,万物可期 ——江西辖区会员单位中航证券多措并举抗疫情

740次阅读作者:江西证券期货业协会2020.02.14

近日,中航证券收到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表扬信,以及新疆同济堂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济堂”(600090)〕的感谢信,分别对中航证券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驰援捐助进行表扬和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中航证券多措并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

响应政策,投身金融战“疫”

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中航证券作为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号召,以金融服务和责任担当全力支持疫区相关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中航证券组织各部门统计盘查后,遴选标的企业着手开展相关帮扶支持工作。同济堂,便是其中之一。中航证券的股票质押业务存续客户——武汉卓健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卓健投资”)为上市公司同济堂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其主要资产及业务均位于本次疫情核心区域。作为湖北省境内重要的医药物流企业,同济堂在本次疫情控防期间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疫情防控号召,坚持完成药品配送任务,保障医药物流组织供应通畅,及时向医院、社区服务中心、药店供应疫情防控急需药品、器械、耗材、消杀用品和物资,协助各地政府实现市民的药品供应服务和信息采集服务等,为当地疫情防控作出一定的贡献。

考虑到同济堂在本次抗击疫情的重要性,中航证券于春节后首周即拟定方案并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为卓健投资提供差异化优惠政策支持,累计减免及延期各项业务利息及费用近千万元,保障了企业资金流动性合理充裕,提高了企业的金融供给能力。

后续,中航证券将继续为疫区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工具支持论证工作,计划通过发行债券募集专项资金等方式,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以高效的金融服务让疫区企业“转”起来。

上下同心,全力履行社会责任

除金融助力之外,中航证券勇担军工央企职责,践行公司“责任·航空”文化建设,公司上下联动,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

一方面,中航证券对疫区全力捐助。128日,中航证券向湖北省荆门市红十会捐赠首批疫情防控资金100万元,支援荆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司广大党员群众也积极、迅速响应党委号召捐款捐物,在短短1天时间为抗击疫情捐款达72.69万元;截至131日,中航证券全体党员群众通过公司党委组织捐款和自发在其他公益平台捐款累计达127万元;23日,中航证券定点帮扶贫困村——长山村确诊一例感染病例后,中航证券火速驰援长山村疫情防控工作,指示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并安排专人负责帮助采购物资,在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多渠道采购5000只医用口罩送至长山村,为长山村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出一份力量。

另一方面,中航证券积极履行保护投资者的责任。鉴于疫情严峻形式,中航证券在春节期间即提前着手统筹部署非现场交易工作准备,制定应对疫情发展情况的工作措施以保障公司各项业务平稳运行,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与健康安全。在开市日前,通过公司微信服务号发布客户非现场交易活动指南,提醒投资者可通过手机app(翼启航)、互联网(至诚版)、电话委托交易等方式查看股票行情及交易,并可通过微信或电话进行咨询,引导经纪业务和财富管理客户尽量选择线上服务方式,尽量避免线下办理业务。

春已至,万物可期。疫情期间,中航证券将继续通过多种举措,为疫区提供物资及金融服务支持,履行央企的责任和担当,成为抗击疫情的坚强后盾。众人拾柴,守望相助,涓涓之力的汇聚,终将凝聚成强大的力量,打赢这场攻坚战指日可待!


附件:1.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表扬信

    2.新疆同济堂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感谢信



               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供稿

                   2020年215




                                                                     

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表扬信




同济堂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