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欢迎光临,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协会动态

位置:网站首页/协会动态

江西辖区“生猪养殖链春季行情培训班”成功举办

663次阅读作者:江西证券期货业协会2021.04.13

生猪期货上市后,产业链从豆粕、玉米到生猪形成了风险管理的闭环,行业定价模式正在发生改变,其行业周期对饲料原料的消费也产生巨大影响。为帮助辖区会员单位及相关产业链企业了解生猪产业及上游饲料原料市场的基本情况,把握生猪及饲料原料市场的基本脉络,共同研究生猪期货推广应用、探索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服务三农,助力产业振兴。2021年4月9日,在江西证监局的指导下,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江西省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合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一期生猪和饲料原料市场行情培训班,辖区共472人次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到三位重磅嘉宾,打造了一场聚焦生猪和饲料原料市场的行情研讨会,分别有永安期货北京研究院产品部部长——候建、永安期货期权总部总经理——杜贤利和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情研判部总监——李红武。

培训中,侯建老师首先解读了生猪期货合约的规则和生猪投研框架并对后续行情进行了展望;随后杜贤利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期权的基本概念、影响期权价格的主要因素、期权与期货套保的区别、期权的运用技巧,以及养殖企业如何利用期权工具来套保等相关知识;李红武老师从饲料原料中的豆粕玉米出发,深度解析了豆粕玉米当前的基本面情况及后续走势分析,为饲料养殖企业的采购节奏提供了参考。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大家对本次培训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下一步,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将继续以服务会员单位为核心,结合时事热点,在江西证监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相关培训,扩展辖内证券期货从业人员的知识储备,提升从业人员金融素养,助力江西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