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欢迎光临,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协会动态

位置:网站首页/协会动态

“期企共话、护航实体”期货产融交流对接会在昌成功举办

524次阅读作者:江西证券期货业协会2022.11.21

为充分发挥期货功能,不断提升辖区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和创新发展的能力,20221116日,在江西证监局、省国资委和省金融局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期货交易所、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主办,金瑞期货承办的“期货共话、护航实体”期货产融交流对接会在昌成功举办。上海期货交易所、协会期货行业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辖区重点企业、期货经营机构等企业家、专家代表四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金瑞期货副总经理施展主持。

4

活动之始,与会代表一行参观了江铜旗下子公司-江西省江铜铜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b08d039e2981e6eb775576e8359d8a8

在主题演讲环节,江铜集团副总经理陈羽年为本次活动开场致辞。江西铜业期货部负责人樊晓晖讲解了期货工具在有色企业风控体系中的实际应用;上海期货交易所会员管理部资深经理王松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有色品种期货市场运行情况。

3

在圆桌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围绕当前形势下,企业在产业拓展、转型升级过程中,存在哪些风险管控方面的痛点难点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对应用金融工具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稳产保供的体会和思考以及新形势新视角下,金融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护航产业的应用场景,期货公司如何做好合规风控与业务开展的动态匹配、有效发挥护航实体专业作用等诸多议题进行了精彩的碰撞交流。

2

会议最后,协会期货行业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瑞奇期货总经理杨建辉致感谢辞。

江西证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经过30多年发展,目前我国期货市场已经颇具规模,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提升。江西产业企业期货市场参与度大幅提升,利用期货功能保链强链成效显著,但还存在一些企业缺乏利用期货市场的意识和能力、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偏弱等问题。他强调,期货公司要秉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加强能力建设,为产业企业提供有利于期货工具利用的好产品、好方案、好服务。他希望,省内重点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勇于承担行业稳定与安全的责任,发挥期货现货经营优势,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包括物流、资金流、风险流的供应链综合服务,促进行业畅通循环;省证券期货业协会进一步担当作为,持续开展产融对接、交流培训活动,为行业发展积极建议献策。

11

本次活动本着服务实体经济、实现多方共赢的原则,聚焦期货护航实体经济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度交流。通过交流,各方对强化产融协同措施落实有了进一步认识,并就开展常态化交流、促进共同发展达成了共识。下一步,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将持续做好辖区期货行业产融对接服务工作,助力辖区期货经营机构积极探索产融对接新形式,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